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否認危害國安 福建晉華向美國提申訴

2019/1/25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5日電)美國商務部去年對中國晶片製造商福建晉華採取出口限制。福建晉華今天聲明,準備遞交正式申訴,要求美方將公司移出美國商務部的實體清單,並提供晉華被列入清單的依據和資料。

第一財經報導,針對美國商務部對福建省晉華積體電路有限公司採取限制出口措施的決定,福建晉華今天發布最新聲明稱,向美國商務部終端使用者審查委員會(The End-User Review Committee, ERC)提交信函,聲明公司準備遞交正式申訴,要求移出美國商務部實體清單。

晉華表示,為更充分了解和解決美國商務部的顧慮,也要求美方提供終端使用者審查委員會做出將晉華列入實體清單決定所依據的檔案和資料。晉華盼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澄清並不存在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風險,並說明晉華始終一以貫之地遵守美國法律。

當地時間2018年10月29日,美國商務部將福建晉華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禁止使用美國技術,指這家科技公司可能危及美國國安。晉華新記憶體晶片的生產力對「美軍系統重要零件供應商的長遠經濟生存能力構成重大風險」。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說,這項出口禁令將限制晉華「威脅美軍系統重要零件供應商的能力」。

但陸媒對整起事件有不同解讀,有看法認為,福建晉華變相淪為中美貿易戰的犧牲品,成為「中興通訊第二」。(編輯:張淑伶)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