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南溫馨報導凸槌 出現瘖啞人受訪說話情節

2019/1/27 13:59(1/27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河南漯河日報25日一則關於孝順媳婦的報導出現瘖啞人「說話」的描述,溫馨故事「凸槌」引起讀者議論。漯河日報社編委會當天發出致歉聲明表示,將按規定對相關負責人問責。

據香港01截圖顯示,漯河日報25日二版「善良心靈綻『金花』」一文中提到,「王金花的婆婆是個聾啞人」,前年因為腳傷在床上躺了一個多月。在這期間,王金花親力親為照顧婆婆,令婆婆感動地說:「兒媳婦對我比親生女兒還要好,有這樣的好兒媳,是我前世修來的福。」

文章刊出後,惹來中國網民熱議「奇蹟」,也有網民緩頰問「婆婆是用微信說的嗎」;「是不是通過手語或紙筆說的呢?」

據香港01綜合報導,後來有網民說,漯河日報發現不妥後對文章進行多次修改。先是在文中刪掉「聾啞人」3個字,後來又改為「聾人」,接著又改回「聾啞人」,並把文章裡婆婆說的「那句話」刪掉。

幾番周折後,漯河日報社編委會25日下午還是選擇認錯,在官方微博發出致歉聲明。

漯河日報表示,這篇文章「出現了常識性錯誤」,在社會上造成了不良影響。對此次「質量事故」,報社及時查明原因,按規定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問責;對電子版進行修正;召開教育整頓會議,分析原因,查擺問題,提出整改措施。

報社最後還向王金花和她的家人致歉,也向讀者表示感謝。(編輯:馮昭/周慧盈)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