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影視業數據流量造假成產業鏈

2019/2/9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由於流量可以帶來收入,在「數據為王」的環境下,中國影視娛樂行業數據造假成產業鏈,流量造假已成為困擾行業發展的「痼疾」,備受詬病。

環球網報導,轉發量、評論量可以「刷」出來,粉絲數量、點讚量、評論量、閱讀量等都可以買,甚至熱搜排行榜也能買。曾有歌手自爆,唱片公司為宣傳新歌,購買「熱搜排行榜」第5名的位置。

在網上,電視劇播放量破紀錄的消息層出不窮,一齣電視劇公布網播200億次,另一部劇集便以破400億次的網播量緊隨而出。不僅總播量驚人,電視劇日播量也讓人瞠目結舌,一些劇集的最高日播量竟高達16億次。

報導指出,中國不到8億的網民,與動輒上10億次日播量的數字相比,就是中國每位網民每天平均要貢獻2個播放量。

報導引述一名曾在粉絲數據組工作的人士說,很多流量明星會有一組甚至多組「數據組」、「網宣組」來進行「刷流量」,主要工具是微博小號。網購就能買這些微博帳號,甚至還有網站以此為業。

對於數據流量造假問題,中國互聯網協會研究中心秘書長吳沈括認為,首先應明確各個主體的權責,鼓勵各方承擔相關責任,例如,立法部門應盡快填補法律的空白。

其次,執法部門應革新監管方式,可採取設立「黑名單」、違規主體曝光等方式,為行業發展劃定紅線,加大處罰力度。(編輯:馮昭/林克倫)108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