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艦駛入南沙中控島礁領海 中:挑釁

2019/2/11 17:20(2/12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美軍2艘飛彈驅逐艦今天駛入中國控制的南沙群島美濟礁12海里內「領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對此聲稱,此舉「侵犯中國的主權」,中方敦促美方立刻停止此類「挑釁行動」。

華春瑩說,中共海軍依法對這2艘美國軍艦「進行了識別查證,並且予以了警告驅離」。中方並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環球網報導,華春瑩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作上述表示。

華春瑩說,美國軍艦斯普魯恩斯號(USS Spruance)號和普瑞布爾號(USS Preble)11日「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自進入」南沙仁愛礁和美濟礁鄰近海域。中共海軍「依法對美艦進行了識別查證,並且予以了警告驅離」。

她又說,美方軍艦的有關行為「侵犯中國的主權,破壞有關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華春瑩聲稱,中國對包括仁愛礁、美濟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方一向尊重和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與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假借航行與飛越自由之名,損害沿岸國主權和安全」。

她說,美方「執意在南海挑起事端,製造緊張,破壞南海的和平穩定,是不得人心的」。中方敦促美方立刻停止此類「挑釁行動」,確實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

美國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2艘美軍飛彈驅逐艦今天駛入美濟礁(Mischief Reef)12海里範圍內。(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