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灣仔碼頭品牌創辦人過世 曾寫創業傳奇

2019/2/11 2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灣仔碼頭」品牌創辦人、人稱「水餃皇后」臧健和今天傳出過世,享壽73歲。她曾是小攤創業成全球品牌的故事主角。「灣仔碼頭」不但是港人熟悉的品牌,也曾在台灣設廠。

綜合香港明報及蘋果日報報導,通用磨坊灣仔碼頭證實了臧健和過世的消息。

臧健和2017年接受新華社訪問時提及,1977年,當年32歲的她帶著兩個年幼的女兒,由大陸前往泰國尋親途中,因為意外被迫停留在香港。

為了糊口,自小愛吃水餃的臧健和自製了一輛木頭推車,在灣仔碼頭做小販擺賣水餃,漸漸將水餃事業發展為「灣仔碼頭」這個港人熟悉的品牌。

1997年,臧健和將「灣仔碼頭」大部分股權賣給了美國通用磨坊食品公司(General Mills),進一步擴大生產規模,成了全球品牌。

灣仔碼頭2006年進軍台灣冷凍水餃市場,在高雄設廠,以在地食材生產多樣口味冷凍水餃,透過大賣場通路銷售全台,以高價著稱,當時平均一顆新台幣4到7元。但工廠在2015年7月底關廠,撤出台灣市場,在此之前,其在台灣的市占率最高為2成。(編輯:張淑伶)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