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傳中國貿易商暫停進口澳洲煤炭

2019/2/19 15: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澳關係近來陷入緊張,路透引述4名煤炭交易員表示,中國煤炭貿易商正暫停採購澳洲煤炭及焦煤,而澳洲煤炭在中國海關通關時間,也由5至20天倍增為40天。

澳洲是中國最大的煤炭供應國。報導引述一間上海貿易公司的經理表示,已停止向澳洲下單購買煤炭,並轉向印尼和俄羅斯採購,該公司每月約採購40萬噸澳洲煤炭。

他指,某些港口近日也口頭告知進口商,澳洲動力煤和焦煤將需要比往常更長時間通關。

北京一名煤炭交易商和一名焦炭廠採購主管也表示,收到類似的通知。這名北京交易商表示,對澳洲進口設限是「北京首次限制某一特定國家的煤進口」。

路孚特(Refinitiv)船運追蹤數據也顯示,上月從澳洲紐卡索港運至中國的煤炭,較12月減少30%、至1819萬噸,而指標紐卡索動力煤價格也跌至每噸88美元,為19個月來最低。

報導說,目前尚不清楚為何中國加強對澳洲商品的進口審查,中國海關總署及外交部也沒有立即回覆。不過,最近幾個月,網路安全以及中國對太平洋島國影響力等問題,導致中澳關係趨於緊張。(編輯:翟思嘉/林克倫)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