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方以中國情報法封鎖華為 中:停止有罪推論

2019/2/19 1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9日電)中國「國家情報法」規定,任何組織和公民都應配合國家情報工作,成為部份西方國家封鎖華為的理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說,希望他們「準確理解」法律,停止有罪推論。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環球網報導,耿爽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耿爽說,中國「國家情報法」第7條確有規定,「任何組織和公民都應當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保守所知悉的國家情報工作秘密」。但第8條也規定「國家情報工作應當依法進行,尊重和保障人權,維護個人和組織的合法權益」。

他表示,「不知道指責這部法律的人、拿這部法律第7條說事的人,到底有沒有真正仔細閱讀過這部法律的條文」。希望他們「全面看待、準確理解」這部法律,而不是片面解讀、斷章取義。

耿爽聲稱,中國其他法律對保障公民和組織的合法權益,包括數據安全和隱私權利等,也作了許多規定。這些規定「都適用於國家情報工作」。

他說,希望有關方面不要對這些規定「選擇性失明或失聰」,能夠「摘下有色眼鏡,停止有罪推論」,客觀公正地看待中國企業「正常的商業活動」。也希望「有關國家政府」真正恪守公平競爭的市場原則,為中國企業在當地的「合法正當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編輯:翟思嘉)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