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司馬光砸缸罰20元 廈門:宣傳畫已撤下

2019/2/22 17:12(2/22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廈門一社區的圍牆日前出現一幅普及司法教育宣傳畫,內容是「司馬光砸缸罰二十元」,但見義勇為救人竟要被罰錢引發議論。原回應吹毛求疵的廈門司法局今天改口說,社會反應不好、已撤下。

海峽網報導,居住在廈門市思明區仙閣里花園社區的網友17日爆料指出,社區圍牆出現一幅題為「當歷史典故配上現代法律-司馬光砸缸罰款二十」的宣傳畫,目的是要普及法律教育。

但這名網友說,他兒子看到後反問:「司馬光為了救人才砸缸的,為啥還要罰二十,那到底是人命重要?還是錢重要?」由於不知是法大還是命大,網友求助說:「有沒有哪位高人能給個滿意的答案?」

對此,製作宣傳畫的思明區司法局宣傳科人員此前回應說,宣傳畫是委託廣告公司製作,應是從網上下載的,「這是一種文藝手法,從法律角度沒什麼誤導,目的是通過生動故事,讓大家對這條法規更好的理解」。

至於此法制宣傳內容是否違背公序良俗,宣傳科人員回應說,(司馬光砸缸)在古代行得通,但在現在為了救人去砸缸,「小孩掉到水裡怎麼辦?不要在這裡面吹毛求疵」。

或許是「吹毛求疵」之說再引發議論,思明區司法局微信公號22日改口表示:「對於居民和網友的關注,表示感謝,對工作中的疏忽致以誠摯歉意。同時,我局已對該宣傳畫予以拆除,並將重新設計更換。」(編輯:林克倫/馮昭)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