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政治局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內容受關注

2019/2/22 1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2日電)新華社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3月間將由中國國務院送交全國人大會議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草稿。但報導並未提到當中的任何內容。

根據報導,除「政府工作報告」草稿外,這場政治局會議還審議了「關於2018年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重點工作情況報告」、「關於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及「黨政領導幹部考核工作條例」等3項文件。

依照往例,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2次會議於3月5日開幕,當天將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宣讀「政府工作報告」,正式對外公布中國政府今年的工作方針。而這項報告依例於3月中旬會議閉幕當天,由出席的全國人大代表表決通過。

由於中國經濟去年面臨沉重的成長下滑壓力,加上美中貿易戰當頭,使中共官方今年會訂出多高的經濟成長目標、對失業率的預估,以及訂出什麼樣的因應措施,受到全球矚目。

同樣在美中貿易戰陰影下,中國的貿易、產業、外資及科技政策是否會有所調整,一旦調整後的新作法為何,不但受到美方關切,也值得與中國經貿關係密切的台灣注意。

至於台灣最關切的中共對台政策,在2018年11月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後政治情勢改變、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提出「習五條」,以及2020年1月將舉行總統、立法委員選舉下,中共對台政策會如何表述,也需要注意。(編輯:林克倫)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