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者指深港GDP差距可能會擴大

2019/2/27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對於有報導指中國大陸深圳市去年的GDP(國內生產毛額)首次超越香港,有香港學者認為,未來這種差距可能會擴大。

浸會大學經濟系助理教授陸尚勤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深圳的GDP近年快速成長,其經濟總值進一步拋離香港是可以預見的。

但他說,相信深圳的個人所得尚未超越香港。

對於深圳的GDP如此快速發展,陸尚勤說,這與當地人口數量和有規劃地發展創新科技行業有關。

深圳的GDP如此快速增加,令外界質疑港深之間是競爭關係抑或是合作關係。陸尚勤對此說,根據北京方面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綱要,港深之間是合作關係,深圳是創新科技城市,香港則在金融物流等方面有優勢。

他說,即使深圳以其創新科技行業的優勢持續推動經濟快速發展,只要香港能夠把握與其合作,互利互補,相信香港仍能從中獲得更多生意機遇。

他說,從當前形勢看,香港將無可避免地與大灣區進行融合,港方有必要檢討下一步如何走,以及有何不足之處。

陸媒指出,以人民幣計算,去年香港的GDP為2兆4000億元,深圳則是2兆4221億元,深圳的GDP約高出香港221億元。(編輯:翟思嘉)108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