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轟6推進部署 國防部:掌握海空國人可放心

2019/3/5 11:10(3/5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5日電)商用衛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昨天揭露,共軍「轟6」轟炸機向前部署,距台灣僅450公里;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軍方對周邊海空狀況一直保持警覺,國人可放心。

陳中吉上午受訪回應,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到各部隊去,對於台灣聯合情監偵讚譽有加,對於官兵辛苦付出、24小時輪值,並監視周邊各種狀況,處置應對非常得宜,表示嘉勉。

對於此網站揭露共機部署,陳中吉表示,雖對於周邊海空狀況,外界僅看到一張照片,但國軍掌握的是24小時不停的動態,對於相關動態,都能如實、即時掌握及應處,請國人放心。(編輯:趙蔚蘭)1080305

衛星照顯示 共軍轟6前推廣東距台僅450公里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商用衛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發布訊息與衛星影像揭露,共軍近期將4架轟6K(H-6K)轟炸機派赴廣東興寧機場,供作戰演訓。

ImageSat的官方推文特別指出,轟6「部署距台灣海岸450公里處」。

軍事新聞網站Defence Blog指出,這是轟6這幾年來首度部署到興寧基地。共軍的轟6是用來執行長程、遠距攻擊,屬於戰略轟炸機,搭載炸彈量在6000到8000磅之間,作戰半徑1760公里,而改良版的轟6K作戰半徑約可增加一倍達約3500公里。

知情消息來源表示,共軍主要是拿轟6K作為搭載飛彈的載台,最多能在機翼下方掛載6枚像長劍10(CJ-10)巡弋飛彈或鷹擊12(YJ-12)超音速反艦飛彈。此外,據報導中國還在發展轟6K的衍生機種,能提供空中加油。

中華民國國防部最近一次發布共軍轟6動態是在上月27日,指當天轟6由廣東沿海基地陸續出海,朝南海飛行後返抵駐地,研判是進行例行性長航訓練。

據百度搜尋的資料,興寧機場為共軍軍用機場,1956年12月動工興建,1958年7月投入使用,1979年改為軍民兩用機場,1987年因為梅縣機場建成後,興寧機場逐漸又恢復成為軍用機場。(譯者:陳亦偉/核稿:徐睿承)108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