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藏抗暴60年 陸委會籲北京革心易行

2019/3/9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9日電)3月10日是西藏抗暴60週年,陸委會今天透過新聞稿呼籲北京當局,應革心易行,認真省思西藏抗暴重要啟示,落實保障藏人的人權及信仰自由,避免一再重蹈不幸的歷史。

大陸委員會今天上午就西藏抗暴60週年發表新聞稿表示,中共近年來雖聲稱由經濟民生、基礎建設等層面,改善西藏人民物質生活,但西藏民眾遭強迫灌輸愛國主義、政治打壓、干涉信仰等事例未曾間斷,始終是國際社會廣泛關切的議題。

陸委會指出,中共曾提出以「尊重差異、包容多樣」對待各民族。陸方應更加虛懷納諫、以仁義治理,寬容善待藏人及各族群人民,尊重多元意見與文化,如此才能避免一再重蹈不幸的歷史,並真正獲得人民向心。

陸委會並表示,中國大陸當政者應正視西藏抗暴的意義與啟示,給予藏人應有的人權及思想、言論與信仰自由,和平、理性回應相關訴求,努力平復歷史傷口與族群裂痕,以創造更加文明、和諧、健全的國家與社會。

陸委會也提到,中共與西藏於1951年簽訂了所謂的「和平協議」,其後西藏地區多次發生武力鎮壓事件,西藏的自由度在國際評比間也常年屈居末段,再再印證中共專制本質,更突顯台灣民主自由的珍貴價值。

陸委會強調,口蜜腹劍的欺騙行徑,無法帶來真正的和平;期待對岸早日革心易行,方有助推進中國大陸及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編輯:陳家倫)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