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吃貨掃櫻桃 養活智利50萬人

2019/3/10 13:33(3/10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坐擁14億人口的中國無疑是個吃貨強國,不但曾靠著一張嘴解決丹麥氾濫的「蠔災」,現又傳出中國的櫻桃饕客們養活智利50萬人口。

陸媒21世紀經濟報導,智利水果公司COPEFRUT執行長福恩札利達(Andres Fuenzalida)表示,2018至2019年春季出口到中國的櫻桃,數量將接近20萬噸,相比2017至2018年春季上漲近17%。

COPEFRUT是智利第二大的水果生產及出口公司,也是智利最早向中國出口水果的企業之一,和中國市場合作已經超過10年,藉著這股「東風」,該公司從原來不過幾人經營的小農舍,變成了擁有近400人的集團。

從2018年開始,智利已經取代泰國成為中國市場最大的鮮果出口地。主要是因為智利處於南美洲,水果收穫季剛好和中國相反,特別是櫻桃成熟季是在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3月之間,恰逢中國元旦、春節、元宵節。

福恩札利達表示,銷往中國的水果利潤率非常可觀。中國人喜歡紫得發黑的大櫻桃,他們覺得顏色愈深愈好、果徑愈大愈好。最好的櫻桃都去了中國,這是市場和價格決定。

智利櫻桃在中國走紅,得益於中國和智利兩國的貿易關係。據了解,從2015年1月開始,中智兩國97%的商品實現零關稅。

隨著市場擴大,中國吃貨養活了不少以櫻桃為生的智利人。福恩札利達透露,在智利,種植櫻桃賺錢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可獲得比一般水果高5倍的收入。許多種植其他水果的果農,紛紛轉種櫻桃。

報導指出,一些果農甚至會用「抖音」直播櫻桃園裡的工作情況、從種植到採摘,以及運輸「一條龍」的影片都可以在網上找到。智利年輕的農場主人多少都會說幾句中文。

福恩札利達表示,在智利水果已經成為支柱型產業,全國1800萬人中,有8.7%的人依靠水果產業鏈的上下游供應鏈生活,其中依靠櫻桃為生的人占比最大,達1/3,有50萬人左右。(編輯:陳家倫/翟思嘉)108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