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衣航罹難女大生被網友攻擊 微博關帳號

2019/3/13 12:12(3/13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3日電)衣索比亞航空10日發生空難,一名罹難的浙江女大學生微博帳號下遭留言攻擊,指看不慣她有錢去非洲玩。微博12日公告,已關閉這些不當留言的帳號。

衣航空難共157人罹難,包含8名中國人,其中一名是浙江萬里學院新聞系的大四學生,即將滿22歲,6月就要畢業。

錢江晚報報導,她和男友相約在非洲見面,一起去看長頸鹿,兩人分別從上海和英國出發,不幸就此天人永隔。

這名女孩的個資不斷遭到媒體和網民深挖,其微博帳號也湧進網友留言。儘管多數留言都是善意對她的離開表達惋惜,但也出現一些惡意嘲諷的攻擊內容。

有人留言:「當我看你住著幾千塊錢一晚的酒店,每天錦衣玉食,看個長頸鹿要去、而且馬上可以去非洲肯尼亞(肯亞)的時候,雖然我不會幸災樂禍,但也絕對同情不起來。」

有人說:「家裡有錢,你滿世界的幾把炫耀啥啊,這下好了吧,下輩子注意點。」甚至還有留言評論女孩的美醜、猜測她的私生活。

新京報12日發出評論,對這些網友的心態嚴厲批評。

微博管理員12日發布公告,指在用戶檢舉下,關閉了這些存在人身攻擊內容的12名留言者帳號,並呼籲大家尊重逝者,理性討論。(編輯:周慧盈)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