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鶴與美貿易代表通話 稱取得實質進展

2019/3/15 1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4日上午7時「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財政部長梅努欽進行第3次通話,雙方「在文本上進一步取得實質性進展」。

報導指出,14日上午7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代表劉鶴應約與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進行第3次通話,雙方「在文本上進一步取得實質性進展」。

值得注意的是,14日的通話距離雙方於12日的第2次通話僅相隔一天。根據新華社先前報導,劉鶴12日與萊特海澤、梅努欽通話,雙方就「文本關鍵問題進行具體磋商,並確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14日表示,與中國的貿易戰談判應會在3、4週內結束,並對美中達成協議表達樂觀。不過,他無法保證美中雙方最終能夠達成協議。

梅努欽美東時間14日告訴國會委員會,預計很快就會敲定協議,但也提醒過程很複雜,正在處理的有150頁文件。他說,協議將涵蓋「非常明確的實施條款,我們希望協議正確,這比確切時間更加重要」。

梅努欽表示,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底舉行「川習會」的先前倡議,確定不會發生。

另據熟知此事的一名人士告訴路透社,華府「有傳聞」指出,「川習會」可能安排在4月底。(編輯:陳家倫)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