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電競熱 人才需求朝50萬邁進

2019/3/21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電競產業在中國大陸逐漸發展,預計2020年,電競全產業鏈產值將達到人民幣211億元(約新台幣960億元),人才需求50萬人,許多大專院校也都因此開設電競相關課程。

北京日報報導,3月招生季,多所高職高專和職業教育院校電競系所的報名熱絡,在北京一所職業學校的報名諮詢處,僅僅一個上午,就有10多個學生家長前來詢問電競專業的相關情況。

北京新華電腦學校教務主任曹永軍表示,他們從2017年秋季開始電競專業招生,當時只招了22人。2018年全年,已經突破230人;2019年開學不到20天,報名就讀人數已經過50多名。

曹永軍所在學校只是電競專業發展的一個縮影。據不完全統計,自2016年9月中國教育部增補了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後,申報電競專業的院校從2017年的18所,增加到2018年的51所,招生人數更是突破了千人。

不過,報導說,雖然報名熱絡,但多數家長與學生並不是完全清楚電競產業跟「打遊戲」的差別。

電競選手彭雲飛表示,職業選手的養成有很多的規定與訓練,職業生涯卻非常短暫,25歲左右就要面臨退役問題。

另一名電競職業選手陶傳凱也說,電競比賽的訓練過程其實非常辛苦,一天訓練10個小時,每個星期僅休假一天,比賽緊的話還沒有假。

在北京一家電競賽事公司工作的陳璞諾表示,電競服務工作大多數都是一些圍繞賽事的瑣碎事務。「有的國外賽事,熬夜也要看,看它的舞台設計、比賽流程等,每一個環節我們都有研究」。

報導說,隨著電競業的發展,電競從業者需要更多職業化培訓,整個行業存在非常大的人才需求。明日世界電子競技發展有限公司成員許邦指出,3年前,全年從年初到年尾電競賽不超過10場,但2018年電競比賽已經超過了一百多場。

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電競市場規模為84.8億元,但到2020年,電競全產業鏈產值預計將達到211億元。另一方面,電競行業目前的從業者約5萬人,職位空缺達26萬人,而至2020年,人才缺口將擴大至50萬人。(編輯:翟思嘉/林克倫)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