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島國際閱艦 中國新核潛新驅逐艦將亮相

2019/4/20 14:16(4/20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青島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海軍副司令邱延鵬今天表示,下週的解放軍海軍成軍70週年多國海軍活動,將有包括新型核潛艦、驅逐艦在內的新艦艇參加海上閱兵。

路透社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正監督人民解放軍全面換裝的計畫,發展從匿蹤戰機到航空母艦等一切新裝備,大力強化在南海及台灣周邊的存在感。

邱延鵬今天在青島的多國海軍活動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3日的海上閱兵,受閱艦艇32艘、受閱飛機39架。儘管中國尚未宣布,但習近平極可能會親自視導閱兵。

邱延鵬說:「這次海上閱兵,中方參閱艦艇和飛機包括航艦遼寧艦、新型核潛艇、新型驅逐艦、戰機等,有些艦艇是第一次亮相。」

目前還不清楚中國的第2艘航艦會否參加這次海上閱兵;過去幾天,中國官方媒體發布報導盛讚第2艘航艦近日的海上測試。中國第2艘航艦為純國產,至今尚未命名。

十多國的海軍將參加這場海上閱兵,雖然邱延鵬沒給確切數字,但中國方面已宣布,包括俄羅斯、新加坡、印度、泰國,甚至常抱怨中國在南海軍事作為的越南,都有派艦參加。

中國海軍自2008年底起,派艦參與國際在索馬利亞外海的反海盜巡邏、護航任務。

邱延鵬重申中國的一貫立場,表示中國軍隊不對任何人造成威脅,「絕不追求稱霸」。

邱延鵬說:「平心而論,中國海軍從未給世界任何地方帶來戰火、動盪和不安。強大的海軍是建立強大海洋國家的基礎。從1840到1949年,中國被外國強權從海上侵略了470多次,對中國帶來難以言喻的傷痛。」(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