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俠軍白瓷創作上海展出 名氣有了市場待拓

2019/4/26 18:40(4/26 2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6日電)藝術家王俠軍白瓷創作個展今天在上海開幕。王俠軍投入瓷器創作16年,不少人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琉璃創作,他說自己專注創作,希望能讓專業的合作夥伴來拓展市場。

「千秋吉象:王俠軍瓷器展」今天起在上海市歷史博物館展出一個月,透過61件作品,回顧王俠軍16年來的白瓷創作歷程。

王俠軍在開幕式上說,2003年投入瓷器領域時,他和妻子找了100多家瓷器廠想合作,後來自己成立工作室。由於創作者的偏執,頭3年交了白卷,所幸後來突破瓷器高溫易龜裂、軟化變形等工藝技術的問題,擺脫了1800年來瓷器造型的束縛。

對於他創立的品牌「八方新氣」在兩岸市場的接受度,王俠軍受訪時說,大陸方面從事文創產業的會關注,他也努力透過創作品的差異化打造市場藍海。

王俠軍說,自己把精力都放在創作上,中國大陸市場的推廣仍有賴專業的合作夥伴負責,已有很多人前來洽談,他自己會鎖定在工藝品製作和創作上。此外,八方新氣也準備進入歐洲市場。

瓷器予人端莊典雅的印象,王俠軍的創作則注入剛毅的元素,讓作品呈現出剛柔並濟的形象。他說,如何從文化根源再與時俱進、展現當代性,這是創作者很重要的功課。他希望在民族工藝的千秋大業裡,能重振瓷器的光榮。(編輯:林克倫)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