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名醫阻醫鬧 卻被警察上銬帶走

2019/4/27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大陸知名胸腔外科專家趙曉菁24日下午為阻止病患闖入診間插隊鬧場,雙方發生衝突。病患事後報警,警察卻不顧醫師先把病人看完的請求,強制上銬將趙曉菁帶走,震驚大陸社會。

綜合陸媒報導,趙曉菁24日下午在上海仁濟醫院看診,一對夫妻三度闖入診間,趙曉菁要求他們離開,雙方因此發生推擠衝突。闖入的男子疑似自己撞到櫥櫃,隨後便躺在地上,更報警宣稱遭趙曉菁毆打。

陸媒燃新聞引用網路流出影片顯示,警方抵達醫院後,趙曉菁不願立即隨警方離去,一度遭多名員警壓制在地,最後被強制上手銬帶回派出所。不過,相關影片已相繼遭網路管制單位刪除。

中國經營報26日引述趙曉菁表示,警方希望他去做筆錄,他的想法則是,「希望給我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讓我把門診正在等待的病人都看完後,我會配合警方的」。可能警方程序是要求他馬上走,不應該繼續診療。

上海公安局浦東分局26日通報則宣稱,報警的病患家屬身上確有傷痕,警方依規定要求趙曉菁去派出所配合調查,趙曉菁卻以接診和開會為由拒絕,造成現場其他醫務人員、患者及家屬圍觀。

通報表示,為防止矛盾升級,警方先將報警的病患夫婦帶至派出所;等候趙曉菁接診約20分鐘後,提出由院方安排其他醫生繼續接診,但趙曉菁不接受,口頭傳喚也遭拒絕,警方才將他強制帶回。在過程中,趙曉菁又與員警發生肢體衝突,警方才使用手銬。

通報也提到,闖入診間的患者是預約就診,並經趙曉菁同意後正常掛號,按預約時間前來就診,非無理插隊。

通報出爐後,網民幾乎一面倒批評警方,並質疑闖入診間的病患夫婦真實身分與背景不單純。

中國醫師協會今天則發表聲明強調,發生在醫療機構內的醫患衝突不同於普通民事衝突,「尊醫重衛」不只是一句口號,還應表現在具體行動中,對醫務人員「慎用械具」也是尊醫重衛的應有之意。(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08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