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民遊希臘碰上大罷工 意外上了一堂民主課

2019/5/2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希臘海員工會五一勞動節罷工24小時,意外碰上這場罷工的陸客據稱心情未受影響,而且對民主國家能自由表達意願感到新鮮。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希臘海員工會在勞動節罷工24小時,要求提高工資、改善工作條件和福利待遇。受到大罷工的影響,當天在當地旅遊的中國遊客不得不改變行程。

身處雅典市中心憲法廣場示威人群中的導遊布霍姆(Tony Bouhome)表示,他原本要帶中國遊客去艾吉納島(Aegina),因為罷工,只好改行程,將遊島延後一天。

雖然如此,他表示,中國遊客(心情)並沒有受到罷工的影響,相反的,陸客對民主國家公民可以自由表達意願感到新鮮。

據報導,當天雅典市中心約有6000名打著標語的示威者要求將最低工資調漲至751歐元(約新台幣2萬6285元),以及提高退休金和恢復過去集體簽署的全部福利協議。

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勞工通訊」(China Labour Bulletin)表示,隨著經濟增長放緩,近年來中國各地的罷工次數也跟著激增,據統計,已從2011年不到200起,增加至2017年的1256起,而實際數字可能不止於此。

官方對勞工爭議的默認做法是視為對法律和秩序的威脅。例如,2016年中國東北城市雙鴨山發生被廣泛報導的礦工罷工事件後,公安部門逮捕了30人,並以重罪起訴。

法新社報導,事實上,過去幾年,中國當局一直加強監控勞工維權活動。

去年7月,多名曾任職深圳佳士科技的工人試圖成立自己的工會後被捕。多所中國知名大學的學生隨後舉行抗議活動,支持維權的勞工,卻遭官方打壓,約40名與佳士科技維權活動有關的人士目前仍遭警方拘留。(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