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獎頒李志惹禍 搖滾音樂節突取消採訪

2019/5/3 20:47(5/14 1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3日電)中國搖滾界盛事迷笛音樂節2日以隱晦方式,將年度搖滾男歌手頒給近日遭當局封殺的歌手李志,疑似引發當局不滿。迷笛今天臨時取消所有媒體採訪,力求低調。

號稱中國胡士托的迷笛音樂節因為獨立自由氛圍受到好評,2日將年度搖滾男歌手頒給了「南京市民李先生」,以此向被官方封殺的歌手李志致敬。不過,發布此消息的微博內容,隨後遭到刪除。

此事在網路傳播後,疑似引起當局不滿,迷笛為求低調,3日下午臨時通知取消所有媒體採訪。也有媒體到了現場,才一臉錯愕地被告知。

由於太過臨時,來不及抽換布置,售票處邊的媒體接待區被草草用鐵柵欄圍起,兩名工作人員在裡面守候;場內的媒體休息室招牌也沒撤下,裡面卻已成為工作人員休息室。

但一般民眾沒有太大的感覺,活動也沒有因此事受到影響的跡象。

迷笛音樂節原訂2日至4日在太湖畔舉行,今年是移師太湖城市七都後第4屆。每年音樂節都吸引許多中國年輕民眾,官方預估,今年音樂節約可吸引4萬人次參加,且每年參加人數都在增加。今年也有台灣樂隊參加,包括草東沒有派對、茄子蛋、生祥樂隊等。

而今年獲獎的李志,過去就曾創作過不少「禁歌」,包括紀念六四事件的「廣場」、「1990年的春天」,嘲諷專制統治的「人民不需要自由」等,歌曲和演出曾多次被封殺。這次遭封殺的原因雖不明確,但外界認為是因臨近「六四」30週年之故。(編輯:林克倫)108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