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加徵中國產品關稅 港商稱客戶受影響

2019/5/20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香港一家承包生產電子學習產品的公司今天指出,美國對中國部分產品加徵關稅,令公司一些客戶計畫把部分生產由中國大陸轉移至馬來西亞的廠房。

香港偉易達集團今天公布截至今年3月31日的年度業績報告,指集團營收增加1.5%至21億6190萬美元,但獲利減少17.0%至1億7130萬美元。

公布大篇幅提及中美貿易戰爭對集團的影響,指偉易達的電子學習產品或電訊產品目前尚未被加徵額外關稅。「但集團承包生產服務有若干美國客戶受到影響,其中一些客戶正計畫將部份生產由集團位於中國東莞的生產設施,轉至集團最近收購的馬來西亞生產設施」。

公布指出,儘管如此,集團於2019年的財政年度收入所受影響甚微。

偉易達表示,目前難以估計2020年的財政年度收入,因為美方可能會加徵所有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集團正在評估情況,並採取措施以減輕所受影響,包括擴建近期收購的馬來西亞生產設施。

偉易達是香港大型電子學習產品生產商,承包生產相關產品,在東莞和深圳有生產基地,銷售市場主要有歐美和中國大陸。(編輯:邱國強)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