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籲中共平反六四 陸委會:台灣為民主化指引方向

2019/6/3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明天是「六四事件」30週年,陸委會今天以新聞稿呼籲中共平反六四,儘快推動民主改革;並強調台灣將持續在兩岸交流中,發揮民主影響力,支持中國大陸民主化。

陸委會在新聞稿中表示,北京當局30年來缺乏省思六四的勇氣,反而封鎖資訊,扭曲污衊六四真相,企圖文過飾非、掩罪藏惡。

陸委會稱,中共和解放軍30年前殘殺自己百姓毫不手軟,30年後更大言不慚地在國際場域公然辯解當年的屠殺是「正確決策」,引發舉世譁然,更證明其一再宣稱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是天大的謊言。

陸委會呼籲,中共當局應正視歷史錯誤、早日真誠道歉、平反六四,讓受難者得以安息。

陸委會也指出,中共一黨專制,掌權者攫取權力、壓制異議,更操作國家機器監控、限制人民自由權利,暴力壓制維權抗爭;其反民主、非和平行徑,凸顯治理欠缺監督制衡,更反映對民主人權的畏懼,根本無法回應人民對基本人權的關切與期待。

陸委會呼籲,唯有中共執政者放棄霸權心態,儘速推動政治民主改革,讓公民力量自主茁壯,才能真正化解社會深層矛盾,成為制度轉型及改革的正面動能。

陸委會也指出,台灣是國際讚譽的華人世界民主典範,儘管長期遭遇中共各種樣態的統戰分化、滲透干擾、武力威嚇、外交打壓,及無理侵犯台灣人民權利,但台灣絕不屈服。

陸委會說,台灣將堅守國家主權與民主體制,持續在兩岸交流過程中發揮民主價值的影響力,以各種方式支持中國大陸「民主化」;並希望海內外仁人志士繼續堅持,勿忘六四歷史與精神,「終有一天民主曙光將會到來」。

陸委會也重申,台灣政府從未接受中共對李明哲的不當審判與關押,呼籲北京當局應儘速釋放李明哲,讓其平安返台。(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8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