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餘波盪漾 示威者包圍香港稅務大樓

2019/6/24 16:33(6/24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香港泛民主派發起的「反送中」運動餘波未了,約100名以大學生為主的年輕人今天包圍香港稅務大樓,希望藉此迫使港府完全收回逃犯條修訂草案,並接受相關訴求。

身穿黑衣的年輕人早上開始圍堵灣仔稅務大樓大門,阻止市民入內報稅。參與者向媒體說,這是不合作運動,目的是反對修法。

中午左右,他們一直堵塞稅務大樓出入口,只容許市民從大樓離開,不准進入。期間,有進入稅務大樓的市民與示威者發生口角,但隨後離開。

一位在場的示威者說,行動沒有領導者,但他們的目標一致,是要癱瘓稅務大樓,阻止市民交稅,減少政府稅收,向政府造成實質影響。

不過,也有示威者向本地媒體說,擔心不合作運動變作擾民而令情勢逆轉。但他說,很難在不影響其他人情況下進行抗爭,認為行動需要取捨。

近2個月來,泛民發起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運動。其中,數以萬計的示威者12日包圍政府總部和立法會時,遭警方以武力驅散,雙方發生衝突,警方把示威定性為「暴動」。

其後,泛民團體民間人權陣線於17日發起遊行,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等,號稱有200萬人參加,警方則說有42萬人。

在這兩次大規模示威遊行後,泛民一些成員在網路上發起不合作運動,呼籲支持者包圍政府機關癱瘓政府運作,目的是逼使政府收回修例草案、不要把「612」示威定性為暴動,以及要求林鄭月娥下台等。

22日,數千名示威者響應號召,包圍灣仔警察總部。對於示威者的圍堵,政府至今採取忍讓政策,並未強行驅散,包括22日圍堵警察總部的行動,而是讓示威者最終自行離去。

在圍堵警察總部後,約百名示威青年今天轉而圍堵稅務大樓。

另外,在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舉行期間,民陣也計畫發起集會,目的是向參加峰會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傳達訊息,令港府回應他們的訴求。(編輯:邱國強)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