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南教師檢舉偷工減料 遭埋屍操場16年

2019/6/24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湖南一名中學教師16年前因檢舉工程偷工減料,被承包商殺害後埋屍,近日才破案。由於該承包商為中學校長外甥,外界質疑背後是否有「保護傘」,當地政府也已對2人立案調查。

綜合新華社與香港明報報導,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縣日前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查獲杜少平等人的「涉黑涉惡犯罪集團」,發現他涉嫌在2003年殺害新晃一中後勤教師鄧世平,並埋屍該校操場下。

2003年,杜少平承包新晃一中操場工程,負責監工的鄧世平懷疑工程偷工減料、虛報款項,拒絕在驗收單上簽名,並找來杜少平的舅舅、時任校長的黃炳松一同查看。之後,懷化市教育局也收到匿名檢舉信,杜少平懷疑遭鄧世平舉報,兩人矛盾加劇。

鄧世平家人稱,他在2003年1月22日午後失蹤,最後見過的人就是杜少平;而鄧世平失蹤當晚,推土機反常地在操場工地上冒雨工作近20分鐘,隔天黃炳松又親自指揮推土了半小時。

事後,鄧家人曾向當地公安局報案,但都不了了之。後來家人們也因壓力搬離新晃縣。

直到今年6月19日,警方才在新晃一中操場挖出一具遺骸,23日經DNA檢驗後,確認就是失蹤16年的鄧世平。

報導表示,黃炳松否認對杜少平殺害鄧世平一事知情,但承認在操場建設招標不規範、預算超標問題上負有責任。

由於該案多年來未能偵破,外界質疑杜少平和黃炳松背後是否有「關係網」或「保護傘」。目前警方已拘捕多名疑犯,當地紀委監委也已對黃炳松立案調查。(編輯:沈朋達/邱國強)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