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有圍堵 反送中不合作運動暫處平靜期

2019/6/25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香港「反送中」支持者連日來發起圍堵政府機關的「不合作運動」,但也引起市民不滿,今早本地再無出現類似圍堵情況,有關運動似乎暫處平靜期。

在泛民主派於12日起先後發起「反送中」大型示威集會和遊行後,一些支持者和團體接著在網上發起不合作運動,呼籲各人包圍政府機關,令它們癱瘓,藉此逼使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等。

21日,數以千計身穿黑衣的年輕人首先圍堵灣仔警察總部。過去兩天,約百名示威者轉而包圍灣仔稅務大樓和入境事務處大樓,阻止市民進入大樓辦理相關手續。

但示威者圍堵稅務和入境處大樓的行動引來不少市民不滿和責罵,以華人為主的公務員團體「華員會」昨天發表聲明,譴責示威者阻止公務員服務市民,並呼籲公務員保持中立,繼續為市民服務。

今天上午至截稿時間,稅務和入境處大樓已沒有「反送中」示威者,其他政府機關也沒有被圍堵。

不過,泛民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並未停止「反送中」運動,他們計畫明天舉行集會,目的是引起將赴日本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領導人的注意,並向與會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施壓,以達到民陣的訴求,包括逼使港府撤回修訂草案、特首林鄭下台、取消把「612」示威集會定性為暴動等。

對於示威者連日圍堵政府機關,港府一直採取忍讓政策,並未強行驅散,而是讓示威者自行離去。

針對港人陳同佳在台灣殺害同行女友並逃返香港,港府年初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且適用於台灣、中國大陸和澳門,但泛民方面極力反對,稱之為「送中」條例。

其後,泛民舉行示威集會。在12日包圍政府總部和立法會的抗議行動中,警方以催淚瓦斯等武力驅散數以萬計年輕示威者,引來港人強烈反應。民陣在16日舉行的遊行中,宣稱有200萬人參加,警方公布有42萬人。

在民意的壓力下,林鄭月娥早前已宣布暫緩修例,並向市民公開道歉。(編輯:朱建陵/楊昇儒)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