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撤回逃犯條例 港人盼川普助一臂之力

2019/6/26 11:56(6/26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近千港人今天向美國等G20成員國駐港總領事館及機構遞交請願信,要求即將出席G20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等領導人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傳達訊息,讓港府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這項請願由本地一批學生和年輕專業人士發起,目的是趁G20峰會即將在日本大阪舉行期間,成員國領袖能關注香港近期發生的逃犯條例修訂事宜,並向習近平轉達兩大要求,一是港府完全撤回逃犯條例草案;二是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香港警察濫權事宜。

近千人今早參加了這項活動,他們首先在中環集合,再先後遊行前往20國集團(G20)中的19個成員國駐港總領事館或機構,遞交請願信。

請願人士第一站前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在總領事館外宣讀了致川普和駐港總領事唐偉康的信函,內容大致要求川普和唐偉康關注近期香港發生的逃犯條例修訂事宜。

信函表示,最近香港有大型示威活動,抗議港府修例,因為修例不但威脅港人,也威脅在港或來港的美國人士。

信函指出,相關條例草案嚴重挑戰人權和自由,希望川普站在他們這一邊,協助解決障礙。

信函表示,在人權自由和司法制度排名上,香港和中國差距巨大,修訂條例將會摧毀香港的自主,在港的美國人士也將面對中共沒有信譽的法律制度的威脅

信函又指出,香港警方早前在驅散反修例的示威集會時,使用的武力令人震驚。

信函表示,他們不再相信香港的社會制度和政治領袖 ,希望川普介入,與他們站在一起反對這個專制政權;其中同時提出兩項要求,一是港府完全撤回條例,二是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察濫權事宜。

信函要求川普向其他與會的領導人、尤其是習近平傳達他們的要求,支持香港自主。

請願人士隨後前往歐洲聯盟駐港辦事處以及英國和日本駐港總領事館等18個機構,遞交相同內容的信件。

在G20舉行期間,請願人士會不斷舉行集會,讓出席G20峰會的領導人聽到他們的聲音。(編輯:周慧盈)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