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太陽花攻占立法會 修復費至少2.3億元

2019/7/6 11:52(7/6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香港立法會1日遭到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攻占破壞,10月以前無法開會。有議員估計,修復費約需要港幣6000萬(新台幣2.3億元)至7000萬元。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早上在商業電台節目上作了以上估計。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4日召開會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後稱,立法會大樓設施嚴重受損,10月前無法開會。

屬於親政府建制派的陳茂波6日上午在節目中對議會遭破壞表示極度憤怒,他說:「希望民主派不要美化或浪漫化衝擊行為。」

另一位自由黨黨魁兼立法會議員鍾國斌說,經過這次衝擊後,政府面對的後遺症很大,相信當局的行政管治在未來一兩年不能前進。

在立法會遭衝擊破壞後,「反送中」運動目前暫趨平靜,雖然仍有零星集會,但規模大幅縮小,而且泛民主派團體包括民間人權陣線至今並未發起任何集會遊行,只有網民的自發行為。

目前輿論對「反送中」後續的討論焦點包括警方的逮捕行動,以及政府如何與泛民方面展開對話,以消除社會的不滿和撕裂。

另外,社會也關注這場運動令一些人的情緒出現問題,比如至今有4名自殺案死者所留下的遺書提及這場運動。

昨天,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也公開表示關注市民的情緒問題,表示政府將會提供全面協助,比如社會福利署會投入輔導。(編輯:楊昇儒)108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太陽花引發中英論戰 一次看懂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