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上半年營收增長 籲美取消實體清單

2019/7/12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董事長梁華今天說,華為業務一切運作正常,月底會正式發佈上半年財報,「上半年華為業務收入是增長的」。他強調,華為一定能夠活下來,「而且還會活得越來越好」。

美國商務部5月以國安疑慮為由,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若無特別許可,美國企業一般不能向名單上的實體出售零組件。不過日前「川習會」達成重啟貿易談判的共識後,美方9日宣佈允許美企可向華為出售產品,但限於不構成國安威脅的產品。

但梁華表示,現在來看並沒有實質性的改變,美國把華為放入實體清單是沒有任何依據的,並且對美企也是不利的。「這樣的決定是非常不公正、不合適的」。

他強調,華為不認為放鬆管制就可以了,而是「應該取消實體清單」。

綜合陸媒報導,華為12日上午在深圳總部舉行記者會發佈「2018年可持續發展報告」,梁華在會中發表演講並答覆媒體提問時,作以上表示。

報導稱,報告聚焦數位包容、安全可信、綠色環保、和諧生態等4大可持續發展戰略。這也是華為連續11年發佈該報告,而今年更顯隆重,現場有眾多海內外媒體,並關注華為業務的持續性發展。

梁華還表示,華為會堅持和美國供應商合作,但是企業生產需要確定性,「如果美國供應商獲得許可我們會繼續合作,希望有確定性。華為的能力是有限的,業務有邊界,我們還是聚焦在ICT基礎設施領域」。

今天發佈的報告稱,過去30年,華為和營運商一起建設了1500多張網路,在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為30多億人提供了網路服務。「我們的客戶可以證明華為產品從未引發重大安全問題,我們將努力與客戶一起繼續保持這一良好記錄」。

報告並稱,華為作為全球化的企業,深刻理解並遵從全球的法律法規,以法律遵從的確定性應對國際政治不確定性。迄今為止,華為沒有任何法定義務在華為設備中或者允許他人在華為設備中安裝「後門」,也沒有任何法定義務為任何人收集情報資訊。

報告稱,未來華為也會嚴格按照法律賦予的權利和程式來處理上述的訴求,華為以客戶為中心,並致力於保護客戶或者用戶的合法權益不會受到侵害。(編輯:楊昇儒)108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