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圳公安向香港警方移交一名港籍嫌犯

2019/7/17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公安局昨天移交一名港籍嫌犯給香港警方,這名27歲的香港男子日前涉嫌在香港持刀殺人致死後,逃亡到深圳。

香港「逃犯條例」修例引發的「反送中」浪潮至今未歇,深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昨天發佈了上述消息,並稱該名嫌犯的迅速落網,體現了深港警務協作機制的暢通高效,也彰顯了兩地警方聯手打擊犯罪的決心。

據發佈,7月16日下午,廣東、香港兩地警方在深圳皇崗口岸舉行嫌犯移交儀式。兩地警方共同簽署移交書後,由深圳警方在皇崗口岸落馬洲大橋深港分界線處,向香港警方正式移交一名27歲的港籍張姓嫌犯。

發佈稱,張男與2019年7月6日晚上9時許在香港元朗發生的一宗持刀行兇案有關。該案致一名男子死亡,張男隨後潛逃至深圳。

發佈並稱,案發後,香港警方向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和深圳市公安局請求協助。深圳警方立即啟動警務協查機制,隨後在龍崗布吉某出租屋逮捕張男。

多家陸媒今天轉發了這則報導。

香港1997年主權主移中國後,實行一國兩制,與大陸迄今未簽定逃犯引渡條例,不過陸方應香港當局請求,至今已逮捕、移交數以百計潛逃至大陸的港籍通緝犯。(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