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土機器人廠擬上市 外媒:鼓舞中國科技自立

2019/7/17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美貿易戰後,中國科技產業開始關注供應鏈的自給自足。中國機器人製造商優必選(UBTech)準備首次公開募股(IPO)的消息,對一直難以吸引大型科技公司上市的中國,被視為難得的突破。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人形機器人製造商、獲得中國科技集團騰訊投資的優必選正準備IPO,這家有7年歷史的機器人公司2018年5月籌集8.2億美元,使市值達到50億美元。

優必選首席品牌官譚旻說,「我們正在為進入公開市場做準備。我們還沒有做出決定,但我們更有可能在內地市場籌資。」

優必選專注於機器人技術和人工智慧。中國喊出力爭到2030年成為人工智慧領域的世界領先者,並打造一個1500億美元產業,在這種背景下,機器人和人工智慧都很熱門。

報導說,優必選的動作對北京來說具有很大意義。阿里巴巴和騰訊等科技龍頭企業,以及一些規模較小的初創企業紛紛在境外上市,這使北京感到不快,希望吸引它們回歸。在推出中國存托憑證的努力失敗後,北京方面現在試圖透過科創板來吸引初創企業。

此外,在中美貿易衝突與科技戰爭的背景下,人們的情緒已略有轉變,開始談論資本市場和供應鏈的自給自足。報導表示,從人工智慧軟體開發商到生物技術集團,目前100多家科技公司已申請在新設的上海科創板上市。(編輯:翟思嘉/邱國強)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