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毛驢鬆口氣 東阿阿膠預告獲利下滑8成

2019/7/17 16: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7日電)中國業者打造「阿膠盛世」,殃及遠在非洲的毛驢,不時傳出非法盜獵。陸企東阿阿膠上半年淨利潤預估大減近8成,恐跌破人民幣2億元,讓業者烏雲罩頂,但不少人卻替驢子開心。

中國證券報報導,東阿阿膠14日發布業績預告,2019年上半年淨利潤為人民幣1.81億至2.16億元,年減75%至79%,獲利大幅萎縮。

消息公布後,東阿阿膠股價15日開盤就跌停鎖死直到收盤,16日仍重挫5.59%。今天上午盤中也一度大跌逾2%。

東阿阿膠高管15日緊急舉行投資人電話會,向投資人打氣喊話。大股東華潤醫藥15日更公開宣示,不排除加碼買進東阿阿膠。

東阿阿膠在對外解釋業績下滑時,更承認以往靠囤貨獲利。第一財經指出,東阿阿膠在深交所互動易平台上表示,「渠道原本靠囤貨來盈利」,但近來消化庫存,產生銷售業績短期波動,是這次業績下滑的主因。

此般窘境早在6月份就顯現,東阿阿膠總裁秦玉峰在股東大會上預警,公司正面臨十幾年來最困難的時刻,阿膠高速發展的同時,背後是市場的混亂,但相信混亂是治理的開始,這個過程需要2至3年時間。

阿膠是驢皮煎煮濃縮後的固體動物膠,含約80%的蛋白質。近年來在中國業者的炒作下,阿膠身價一路看漲,被譽為是「藥中茅台」,跟風的中國消費者都認為阿膠有養顏益壽的功效。

中國民眾瘋吃阿膠。有統計顯示,中國為了阿膠,每年屠殺400萬隻驢子,因需求量大,積極向外買驢,先前造成非洲驢大危機,如今禍延巴西驢,又因活活餓死驢子等不人道的對待,屢屢引起國際譴責。(編輯:邱國強)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