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朗遊行 在地鄉委會嗆聲:若核准後果自負

2019/7/24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香港元朗白衣人攻擊事件後,反送中人士申請27日在元朗舉辦遊行。但新界當地的「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程振明今天去函警方反對核准遊行,並聲稱一旦核准,「一切嚴重後果」由警方負責。

「十八鄉」是元朗區轄下的一個鄉,範圍大致包含元朗區市中心及其南面、東面。21日晚間發生白衣人暴力攻擊事件的香港西鐵元朗站,就位在「十八鄉」轄區內。

綜合港媒報導,由於擔心屆時可能發生正反兩方人馬激烈衝突,香港社會對727元朗遊行有所疑慮,警方至今尚未對這場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意即尚未核准遊行)。

申請727元朗遊行的「港人自決」成員鍾健平表示,目前尚未獲得香港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將再與警方商討。

然而,程振明今天以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身分,去函元朗警區指揮官李偉文聲稱,網路上流傳有人會在當晚發動攻擊。而申請人鍾健平是「港獨組織」港人自決成員,曾在2013年7月1日遊行期間衝擊警方防線,被控非法集結。

程振明又說,如今香港「每次集會後都發生嚴重衝擊」,基於有關理由,若警方仍向鍾健平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一切嚴重後果全部由警方負責」。

對於程振明去函警方的作法,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今天表示,這只是程振明的個人立場,並不代表區議會,區議會目前對此也還沒有共識。(編輯:邱國強)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