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土味時尚 臉基尼第9代主打西域風

2019/8/7 16:18(8/7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7日電)炎炎夏日,中國大媽拚經濟有一套,設計防曬尼龍頭套臉基尼(Facekini)帶來商機,還曾被法國時尚雜誌相中。今夏進化到第9代,主打西域神秘風情,標榜中國衣品美學新高度。

青島大媽張式范被認為是臉基尼的發明者,2004年臉基尼僅在張式范的社交圈流通,直到2012年有外媒在青島海灘拍到遊客穿戴臉基尼的照片後,臉基尼一時聲名大噪,2014年更躍上法國時尚雜誌。

臉基尼今年已經邁入第9代,根據青島新聞網,張式范8月5日選在當初讓她一戰成名的青島海灘舉行新品發布會,一口氣發布6套西域神秘風情的臉基尼,再度引發討論。

張式范表示,這一次新品從2018年就開始構思了,前後籌備了半年時間,需要把想法落實到水母衣上,這段時間沒少花心思。找來了著名的油畫師把紅鑽、藍鑽畫出來,成稿後再印到水母衣和臉基尼上。

從一開始只是在頭套上挖洞,到後來張式范開始透過臉基尼展現社會關懷,她曾將民族元素像是孫悟空等角色及瀕臨絕種的動物融入設計中,2018年則以「一帶一路」為主軸,將青花瓷和京劇臉譜作為臉基尼的主要花紋。

而外媒對臉基尼的看法,也從早期被「中華土味時尚」驚嚇,到現在臉基尼成為境外網拍平台上的熱銷商品。部分外國粉絲每到夏天,紛紛在社交平台上曬出自己穿戴臉基尼的照片。

從第一代臉基尼發展至今,張式范平均每年能賣出4萬個臉基尼,今年隨著各地不斷發布高溫預警,臉基尼登上天貓淘寶的「降溫神器熱銷榜」,銷售年成長116%,表現只略遜於掛脖風扇。

談及臉基尼設計初衷,張式范說,在海中游泳的遊客容易被海蜇蜇傷,非常痛,才將臉基尼融合了水母衣,沒想到一推出成了「爆款」,幾乎每年都有國外媒體專程趕到青島採訪張式范和臉基尼。(編輯:邱國強)108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