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示威癱瘓機場毆人 輿論轉批評向暴力說不

2019/8/14 11:31(8/14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香港「反送中」示威者連續兩天在機場集會並癱瘓其運作,不少旅客怨聲載道,加上昨晚圍毆綑綁兩名中國大陸人士,事態急轉直下,輿論今天開始轉為批評,呼籲向暴力說不。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12、13日持續兩天到機場集會,而且不理會機場管理局劃定的示威區,走到旅客辦理登機手續的櫃台,更築成人牆,阻擋旅客辦理相關手續或走進禁區。

昨晚,示威者更毆打、綑綁兩名大陸男子,懷疑其中一人是公安,另一人冒充記者。但大陸環球時報證實,被毆打的一人是該報記者。

警方昨晚曾協助其中一人,期間遭到示威者攻擊;一名警員的警棍被奪並遭數人圍毆,被迫拔槍自衛。

對於示威者連續兩天癱瘓機場,香港明報今天發表社評,批評近期機場的示威活動已經變質,由表達政治訴求,變成但求癱瘓機場「攬炒(一起死)」。

社評表示,表達自由不能建基於侵犯他人權利之上,各界除了要向暴力說不,也要向「攬炒」邏輯說不。

社評指出,示威者不滿警方,大可採用其他方式表達,不應侵犯他人權利,妨礙旅客入閘登機,示威者的做法予人觀感很差。

星島日報發表社論表示,這兩天所見,示威者在機場的集會,激化成嚴重干擾和阻礙機場運作的行動,更阻止旅客上機,大量航班被逼取消。

社論表示,大批旅客徬徨無助,有的扶老攜幼不知所措,有的小朋友嚇得哭了,有的怨罵之聲不絕;示威者很不人道地剝奪旅客的行動自由權利,逼使他們滯留香港,飽嘗流落異鄉之苦,此舉完全是把自己的訴求建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另外,環球時報在其網站指出,昨晚在機場遭示威者毆打的其中一人是該報記者付國豪,當時正在機場採訪,卻被暴徒圍困、禁錮、毆打。

環時並表示:「這世上沒有任何言辭,可以形容我們此刻的憤怒。」(編輯:楊昇儒)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環時記者被圍毆綑綁 香港記協:沒配戴記者證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