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聲稱聯邦快遞運槍 威脅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

2019/8/18 21:31(8/18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8日電)中國警方宣稱,福建一運動用品公司收到聯邦快遞承運、由美國客戶發出的快遞,內有槍枝。中國官媒隨即發文指控聯邦快遞嚴重危害中國公共安全,並威脅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

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晉安分局今天通報,近期接到報警,福建某運動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國聯邦快遞公司承運的一美國客戶寄出的快遞包裹,內有槍枝。目前,福州警方已將槍枝暫扣,並展開立案調查。

由於聯邦快遞先前將多個華為內部郵寄的包裹轉送至美國,遭中國有關部門立案調查。而今,在中國官方調查期間,中方又對外表示發現聯邦快遞承運槍枝寄往福建的違法行為,不免引來外界聯想。

官媒「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隨後發表評論文章說,美國今年5月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後,聯邦快遞便一而再、再而三地對華為快件「做手腳」,不由令人懷疑它是有意配合美國政府的「長臂管轄」。

評論文章指控,聯邦快遞在中國有關部門立案調查期間「頂風作案」,非法承運槍枝入境。再次證明聯邦快遞「嚴重危害中國公共安全」,觸犯中國的法律法規,絕不是偶然的業務過失,而是知法犯法。

評論表示,聯邦快遞必須配合相關調查,深刻反省,給公眾一個交待。

央視新聞在微博發文指,中國對槍枝有著嚴格管控,聯邦快遞可千萬不要裝傻充愣,說I don't know。貼文並威嚇,中國已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如果聯邦快遞一定要搶著喝『頭啖湯』(爭第一),我們幫你!」(編輯:林克倫)108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