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客818赴香港美領館噴漆中國必勝 監禁4週

2019/8/20 21:20(8/20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香港818集會當天深夜近11時,中國籍男子秦鏡鈞前往美國駐香港領事館,在大門口噴上「中國必勝」4字後被捕。香港東區裁判法院今天認定他預謀犯案,依刑事損壞罪判處監禁4週。

香港明報報導,法官指出,現年37歲的秦鏡鈞攜帶2罐噴漆從中國進入香港,可見其行為「非出於衝動」,且損壞美國領事館財產是「不可接受的事」。

根據報導,秦鏡均是持單程證從中國進入香港,至於噴漆的動機是「對美國人不滿」,而他今天在法庭上也坦承犯案。

報導提到,辯方在法庭上聲稱,秦鏡鈞僅有中學教育程度,育有一子一女,失業多年,胃部有疾病且依賴藥物,在香港沒有刑事紀錄,以此請求輕判,但未被法官接受。

報導說,美國駐香港領事館曾當庭向秦鏡鈞索賠港幣4500元(新台幣約1.8萬元),但也未被法官接受。

據調查,18日深夜近11時,美國駐香港領事館保全人員目睹秦鏡鈞手持2罐紅色噴漆,另一名保全人員則在他噴漆時當場制伏。當時,秦男以粵語承認「我唔妥(看不順眼)美國佬,所以我搵(拿)油噴美國領事館」,而自己的舉動沒有受任何人指使。

報導指出,秦鏡鈞是「以為美國有參與香港近日的示威活動」,所以才用紅色噴漆噴上「中國必勝」以示不滿。(編輯:邱國強)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