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氣氛僵 中國留學生考慮棄美轉英

2019/8/22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隨著中美在貿易等方面的摩擦,愈來愈多中國留學生在權衡英美留學利弊後選擇英國,因為覺得美國不再歡迎他們。英國官方數據顯示,2018年赴英國的中國留學生人數比2017年增加了30%。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2019年,將有大約7740名中國留學生到英國就讀,比2018年又多了近2000人;與10年前相比,人數幾乎翻了一倍。預計今年秋天開學季,中國留學生人數將再創新高。

報導稱,目前美國仍是中國留學生人數最多的國家,2017至2018年度,共有36萬中國留學生在美國求學。但隨著中美兩國關係轉壞,中國留學生需要考慮更多。

英國泰晤士報引述四川成都的22歲李姓留學生說,他本來考慮去美國留學,但最後決定來英國。促使他做出這一決定的因素,包括目前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政治關係以及未來的不確定性。

另外一名張姓留學生對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表示,他父母堅決反對他去美國留學的計劃,擔心美國政府會指控他為間諜。他還說,更多的中國留學生在權衡英美留學利弊後選擇英國,因為他們覺得美國不再歡迎他們。

中國已經是英國海外學生群體中的最大生源。其中,僅在曼徹斯特留學的中國留學生就有5000人。

報導指出,對英國來說,作為國際學生的中國留學生學費要比英國和歐盟本地學生高出許多,為英國大學帶來了非常可觀的收入。大學不僅樂觀其成,多數還主動出擊,積極向中國學生招手。

英國衛報報導,中國留學生所學的學科主要集中在金融、會計、經濟、電子工程以及商業學科。(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