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戰惹禍 中國1/4運動服生產線閒置

2019/8/27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體育用品製造商特步集團透露,曠日持久的中美貿易戰迫使全球最大體育品牌將生產移出中國大陸,目前有1/4的運動服裝生產線處於閒置狀態。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今天報導,一名製造業高層主管說,為全球運動服裝品牌代工的中國產能中有1/4處於閒置狀態,因為貿易戰迫使全球最大體育品牌離開中國的工廠。

特步國際董事長丁水波表示,這種出走趨勢迫使工廠向例如特步這樣的公司提供9折的價格,來「使用他們沉睡的生產線」。

丁水波表示,川普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導致工廠面臨巨大壓力。鑑於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國際品牌正將採購轉移至其他國家,導致產能閒置。

報導說,特步是少數幾個與耐吉(Nike)和阿迪達斯(Adidas)展開競爭的中國品牌之一。

中國長期以來有世界工廠之稱,產能閒置凸顯了貿易戰對中國製造商的打擊。

除此之外,業者還要面對中國經濟成長速度處於30年新低的現實。愈來愈多的跡象顯示,持續數十年、因中國經濟崛起而推動的全球供應鏈正被永久改變中。

報導表示,隨著貿易戰不斷升級,從微軟到自行車生產商巨大機械,全球企業正在不斷從中國轉移。

川普上週發布了系列推文,「命令」美國企業尋求在中國展開業務的替代方案,包括將業務「搬回國並在美國生產產品」。(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