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右眼受傷女子首度發言 呼籲港警停止暴力

2019/8/29 17:17(8/29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一名香港女子11日在反送中示威時疑遭警方布袋彈擊中受傷。據報導,網民今天在記者會播放她談話短片,女子批評特首林鄭月娥縱容港警,呼籲警方停止暴力、嚴正執法,並盼不再有人受傷。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香港網民發起的民間記者會下午播出尖沙咀示威衝突中右眼受傷女子的短片。她戴著墨鏡、口罩,右眼則蒙著紗布。

女子批評林鄭月娥和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縱容警隊,「令警隊變成以意圖謀殺及虐打市民為己任的組織」。她對此予以最強烈譴責,呼籲警隊停止暴力、嚴正執法,以防元朗等襲擊事件再次發生。

這名女子還感謝港人為她挺身而出,以及醫護人員對她的照顧,她表示會堅強面對日後生活。

她表示,「希望自己的右眼有如埃及神話其中一個神的右眼,讓市民遠離痛苦」,並說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傷,以及重申反送中支持者要求撤回逃犯條例草案等5大訴求。

這名女子本月11日參與圍攻尖沙咀警署時右眼受傷,引發反送中示威者不滿,並發起癱瘓香港機場的靜坐行動;另有逾百醫護人員為此在醫院靜坐,抗議警方過度執法。

不過,網上也有訊息、圖片和影片指出,女子當晚並非被警方的布袋彈打中,而是被另一名示威者發射的鋼珠擊中受傷。

林鄭月娥曾在回應媒體時表示,希望女子報警求助,讓警方查明真相;但據報導,這名女子受傷後,至今一直沒有報警。(編輯:周慧盈/林克倫)108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示威女子疑遭布袋彈爆眼 港警:與供詞有出入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