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朗毆人心臟病發 飛天南癒後遭警拘捕

2019/9/18 11:41(9/19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香港元朗7月中發生示威者遭襲事件,綽號「飛天南」的地方勢力人士毆人時心臟病發,急救後撿回一命。雖然大難不死,但香港警方昨天以參與暴動罪拘捕一名中年男子,據傳即是「飛天南」。

香港01報導,721元朗黑夜發生白衣人襲擊示威者與市民事件,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人員經進一步調查後,17日於大埔拘捕一名57歲本地男子,涉嫌「參與暴動」,他現正被扣留調查。

案件將於今天(18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聆訊。

報導說,被捕男子就是於元朗黑夜事件中白衣人之一,可能是毆人後突然倒地昏迷的「叔父輩」勢力人士「飛天南」。

7月21日晚間11時,「飛天南」涉嫌於元朗西鐵站J出口外持長棍揮舞及襲擊他人,其後他突然倒地昏迷,到場救助傷者的醫護人員發現後為他急救,「飛天南」恢復心跳並被送往醫院,情況一度危殆,其後好轉並已出院。

「飛天南」據傳隸屬香港三合會社團和勝和,為管理階層「叔父輩」人物。香港蘋果日報曾報導,「飛天南」入院後不久,網上隨即流傳他的死訊,引起部分黑幫人士激憤,當街打砸車輛、攻擊市民,後被社團其他「叔父」制止。(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