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內聲援反送中衝突收場 港浸大將處罰

2019/9/18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香港浸會大學一批學生前天舉行聲援「反送中」被捕同學活動,期間找校長理論並有破壞行為,浸大校長錢大康今天表示,將對涉事學生展開紀律程序,可能申誡、記過,甚至開除學籍。

一批浸大學生和校友16日在校內遊行,聲援被捕的學生,又到錢大康的辦公室要求與他會面,期間有人撞擊辦公室大門,並包圍副校長周偉立和新聞系主任劉志權。

錢大康18日向校內師生發出電郵說,無論大家認為自己的意見有多正確,也沒有權利去踐踏他人的權利和自由,也沒有權利把自己的意見強加於人。

電郵表示,近期校園內發生涉及行為欺凌或言語欺凌的事件,這是絕對不可接受的,違背了浸大整個社群的共同價值,「我們不會容忍和合理化任何形式的欺凌和暴力行為」。

他說:「但很遺憾,在剛過去的週一,這份尊重他人的核心價值再次被貶損,包括一些同學在內的一群人闖入逸夫行政樓八樓,辱罵同事並毀壞該樓層的門。這些行為絕對不能接受,亦毫無藉口。我們將對涉事者採取行動,包括展開紀律程序。」

紀律程序罰則包括申誡、記過,甚至開除學籍。

上週日,大批市民參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到處堵塞道路並衝擊政府總部,其後與防暴警察發生嚴重衝突。

事發當晚,浸大新聞系一名學生在港島炮台山被警方逮捕,警方在身上搜出一把餐刀。這名學生解釋,他當時是在採訪,餐刀是準備為慶祝中秋節切月餅之用。

錢大康其後曾發表公開信,表示關注事件。(編輯:翟思嘉)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