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表反送中仇警言論 58名香港教師受調查

2019/9/19 1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星島日報今天報導,香港不少教師捲入「反送中」運動漩渦中,有58人因為發表仇恨警察等激進言論而受到教育當局調查。

報導說,自6月至9月中旬,教育局接獲58起涉及教師專業操守的投訴,其中兩起成立、5起不成立,其他仍在跟進中。

報導表示,兩名支持反送中的教師因為曾發表激進言論而遭教育局發出譴責信,如果再犯,將會被開除註冊教師資格。

收到當局譴責信的是喜諾撤聖心書院教師、前考試及評核局通識教育科科目委員會主席賴得鐘,以及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

在教育局譴責之前,賴得鐘和戴健暉已受到校內處分,兩人不能教授通識科課程,後者更被撤銷助理校長職位,但教席獲保留。

在反送中運動高峰時,賴得鐘和戴健暉曾在社群媒體發文詛咒警察和他們的子女。(編輯:周慧盈)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