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節慶不讓肉價來亂 官方投放一萬噸進口豬肉

2019/9/19 23:04(9/20 0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共建政國慶將至,官方為壓低豬價動用多種手段「救急」。中國商務部等部門今天表示,向市場投放中央儲備豬肉一萬噸,保障節慶期間的肉類供應。本批冷凍豬肉均來自進口豬肉。

經濟觀察網引述業內人士分析,政府投放儲備豬肉主要在於穩定豬價,但難以把豬價「砸」下來。一方面在於儲備豬肉的量不夠大,另一方面由於儲備肉是冷凍肉,無法完全替代居民主體消費的冷鮮肉和熱鮮肉。

中國去年的豬肉生產量約為5400萬噸。

本次執行投放一萬噸豬肉的是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今天的競價交易完成後,業者須於10個工作日內完成交貨結算手續,並在10月份之前將這些肉品投放市場。顯然,本次的冷凍豬肉投放是為了緩解10月1日起的中共建政國慶假期的短期豬肉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競價交易的儲備凍肉均為進口凍肉,產地來自丹麥、德國、法國、荷蘭、美國等。

由於非洲豬瘟造成豬肉短缺,中國的儲備肉制度也逐漸在媒體上曝光。

綜合陸媒中國網財經和中新經緯等媒體報導,中國國家儲備肉實行常年儲備、定期輪換制度。冷凍豬肉原則上每年儲備3輪,每輪儲存4個月左右。凍牛、羊肉原則上不輪換,每輪儲存8個月左右。活畜原則上每年儲備3輪,每輪儲存4個月左右。

除了國家儲備肉,地方也有儲備肉。先前中國多個地方已陸續投放冷凍豬肉。

根據商務部網站,近期中國的豬肉價格漲幅已經趨緩,18日全國重點批發市場豬肉平均批發價格較前一日上漲0.1%,9月日均漲幅比8月下旬下滑了0.8個百分點。

商務部稱,接下來將繼續密切關注豬肉市場供求和價格變化情況,強化預警和產銷銜接,會同有關部門繼續適時投放中央儲備肉。(編輯:張淑伶)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