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朗靜坐變武場 港警街頭清場惹市民不滿

2019/9/21 23:37(9/22 0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香港反送中運動晚間的元朗靜坐行動,上演文武兩戰場。有市民在Yoho Mall商場中庭齊唱「願榮光歸香港」,另有示威者聚集港鐵元朗站周邊,再與防暴警察爆發街頭追逐戰。

至於網民號召「922和你塞」測試機場交通行動,香港機場管理局今天表示,機場快線22日上午9時起,只從香港站接載乘客前往機場,沿途不停九龍站、青衣站及博覽館站,直至全日服務結束,而往市區的列車也只停香港站。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晚間7時的元朗靜坐抗議,儘管港鐵下午3時提前關閉元朗站,意圖斷絕示威者交通工具,但鄰近活動開始前,元朗站旁的Yoho Mall一期商場內已聚集近千位市民,不僅坐滿中庭,並圍著各樓層欄杆旁站好站滿。

活動開始後,眾人在現場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721不見人,831打死人」等口號,並齊聲高唱「願榮光歸香港」歌曲;晚間8時30分,靜坐人士再次站起並打開手機閃燈,默哀一分鐘,再一次高呼反送中口號。

至於商場外頭,港警自傍晚起即在元朗站內與周邊路口部署大批警力戒備,且入夜後,警民間的口角指責不斷。約晚間9時50分,有示威者在元朗站周邊道路丟擲汽油彈,防暴警察隨即高舉黑旗並發射多枚催淚彈。

此後,港警再次展開無差別、「見疑就查」的地毯式搜捕,分頭進入元朗市中心的大街小巷。明報報導,有大批防暴警察在安寧路截查一批「可疑」市民,現場命令多人蹲在路邊,包括一名「守護孩子」的長者,還驅趕正在拍攝的記者。

至截稿前,警方在元朗大馬路又再次發射催淚彈,並往元朗警署方向前進,現場僅剩極少數示威者,而附近居民則跟隨在警察後方,繼續大罵「死黑警」、「721您們去那邊啊?」(編輯:林克倫)108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