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人機新疆拍攝畫面 數百囚犯遭蒙眼押送引關注

2019/10/7 23:21(10/8 0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魯木齊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無人機拍攝的畫面看似顯示,數百男性囚犯被縛住手和蒙著眼,以火車載運到新疆一處車站,再度引發對中國鎮壓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擔憂。

這段上週由匿名網友上傳的影片顯示,共有數百男子在看似火車站外的大廣場席地而坐,他們大多數穿著印有「喀什巿(Kashgar)拘留中心」字樣的紫色和橙色背心。他們的頭被剃光,雙手綁在背後,全都戴著黑色眼罩,數十名身穿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SWAT)字樣制服的警察監視著他們。

一名西方國家情報官員告訴CNN,他們認為這段影片絕非假造。

這位情報官員證實,今年稍早有約500名囚犯從喀什巿轉移至庫爾勒市(Korla),這項消息與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的中國問題專家魯瑟(Nathan Ruser)對影片所作分析結果大致相同。只不過魯瑟表示,這段畫面應是在2018年8月間拍攝。

魯瑟根據太陽照射電線桿的影子長度推估拍攝時間,算出影片中的電線杆高度約8.88公尺、影子5公尺,而影子的方向顯示太陽方位角約為173.38°,他在SunCalc網站上輸入這些數據後,得出時間為8月20日中午。

魯瑟還指出,影片透露的訊息,包括無人機攝影鏡頭的數據,以及可與開放資源衛星照片比對的明顯地標,顯示這段影片是在新疆中部庫爾勒市附近的庫爾西火車站(Kuresi Station)拍攝。

他說,畫面中的男子似乎是從喀什市的拘留中心轉移到「庫爾勒市可容納更多人的設施」。

9月24日,一名美國官員也告訴記者,美方相信畫面是真實的。(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8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參院通過法案 主張制裁中國官員侵犯新疆人權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