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看不到怎辦 中國業者免費提供盜版連結

2019/10/10 19:36(10/12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0日電)NBA事件延燒,央視、騰訊相繼宣布暫停轉播,不少中國球迷正私下找尋其它賽事直播管道。除盜版連結及翻牆境外轉播,還有業者以「不讓NBA賺一毛錢」為名提供盜版連結。

而今晚在上海登場的NBA湖人對籃網季前賽,便成為這些球迷們能否突破封鎖,成功收看直播的第一場實驗。

NBA火箭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及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日前相繼發表不符中國官方觀點的論調,迅速點燃中國民間的抵制情緒,且從火箭隊擴大到整個NBA。雖有少數中國民眾透過網路質疑這種做法,但聲音相對微弱許多。

在強烈情緒下,人數可觀的中國NBA球迷雖然嘴上高喊抵制,但不少人私下在探聽可以免費看直播的各種方式。在網路上,也有人找出以往不透過央視也能收看直播的各種管道,像是各種與盜版網址連結的APP及網站等。

還有中國球迷私下貼出台灣、日本、香港等境外國家及地區有直播NBA比賽的體育頻道網址,供其它球迷嘗試翻牆收看。但能否順利收看直播,受到各國相關業者的設定影響,尚在未定之天。

此外,有中國網路影音平台及APP業者昨天開始訴諸民族情緒,提供盜版連結。其中還註明,「籃球無國界,但是我們有國家,從此不可能再為NBA花一分錢。免費看所有NBA視頻,喜歡籃球的小伙伴們趕快前來下載」。

更有業者聲明提到,「不能讓NBA賺國人錢」,「團隊深愛祖國,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為此我們提供盜版的NBA賽事直播源給大家看,讓NBA一毛錢也賺不到」。(編輯:楊昇儒)108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