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白宮警告中國油輪 勿秘密運送伊朗石油

2019/10/16 2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路透社今天報導,兩名美國高階官員表示,白宮已警告中國船運公司,不要關掉油輪的應答器以藉此隱藏運送伊朗石油的行動,因為這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制裁。

報導引用要求匿名的美國高階官員表示,「我們一直在與船運公司進行大量溝通,跟他們說這麼做並不值得」,「這是非常危險和不負責任的行為」。

美國5月對伊朗石油再次實施制裁以來,仍在購買伊朗石油的國家中,中國是最大買家。

報導稱,這次制裁的目標是讓伊朗石油出口歸零,藉此遏制伊朗製造核武器和發展彈道飛彈計畫,以及伊朗擴大對敘利亞和伊拉克等國家影響力的野心。

制裁以來,伊朗的石油出口已從原本每天約250萬桶,下降到不到40萬桶。

美國政府於9月25日對5名中國人士和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所屬的兩家公司實施制裁,原因是違反制裁令運送伊朗原油。

幾天之後,中遠集團的14艘油輪在9月30日至10月7日之間停止透過自動識別系統發送位置數據。14艘油輪大約占中遠公司運輸船隊的1/3。

白宮官員15日表示,經獨立確認,中遠油輪關閉了船上的自動識別系統。

不過,據報導,路透社10月9日的報導刊出後,除了3艘之外,其他的中遠船隻又可以追蹤了;其中兩艘於10月8日至16日間不可追蹤,阿芙拉型(Aframax)油輪洋美湖(Yang Mei Hu)則自11日起無法追蹤。

報導說,大連中遠海運油品運輸有限公司在一封電郵中表示,所屬船隻沒有關閉自動識別系統,或停止發出自動識別系統訊號。

該公司表示,「大連號油輪將在商務活動中繼續遵守相關法律和條例」。

報導說,國際海事組織要求船隻使用應答器以增加安全和透明度,而船員若遭遇海盜或其他類似風險可關閉這個裝置;但在進行非法活動時,船隻往往會關閉應答器,以藏匿位置。(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