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時報:中擬撤換林鄭月娥 陳德霖與唐英年成繼任者首選

2019/10/23 08:34(10/23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3日綜合外電報導)「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援引知情人士報導,中國計劃用「臨時」行政長官取代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繼任者首選名單包括前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前香港財政司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

在支持民主並時常發生暴力衝突的「反送中」抗議持續數個月後,知情人士告訴「金融時報」,中國官員不想被看成向暴力屈服,在做出更換港府領導階層的最終決策前,他們想要穩定香港局勢。

若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決定執行,將在明年3月前任命林鄭月娥的繼任者,並接續她到2022年結束的任期。繼任者首選名單包括前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前香港財政司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

路透社報導,林鄭月娥先前在錄音中表示,自己若可以的話會下台,但她後來在9月回應說,她從未要求中國政府為結束這場政治危機而讓她請辭。

林鄭月娥成為「反送中」抗議的代罪羔羊。在這場因擔心北京收緊對港控制,並限制自由而起的示威中,有數以十萬計民眾自6月中走上街頭反對現已撤回的「逃犯條例」,並時常出現警民暴力衝突。(譯者:侯文婷/核稿:徐睿承)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