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聖節反送中 港民戴面具上街

2019/10/31 21:14(10/31 2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香港「反送中」網友今晚趁著西洋萬聖節發起集會遊行,許多市民戴著各式造型面具並畫鬼妝上街響應,考驗警方執法。有示威者在地鐵太子站外發起悼念活動並堵路,遭警方發射催淚彈清場。

綜合香港電台等媒體報導,今天是「太子站831事件」屆滿兩個月,有港人晚上在聯合廣場對面的彌敦道聚集並設置路障,太子道西和彌敦道交通受阻,警方發射多枚催淚彈驅離後,仍有市民在太子站外參與網友發起的悼念活動。

反送中運動自6月上旬爆發後,香港網上傳言,8月31日當天有示威者在太子站內被港警打死,卻遭警方「毀屍滅跡」,示威者因此多次發起悼念活動。

除了太子站悼念行動,今晚也有數百人在銅鑼灣集合後,欲遊行到中環蘭桂坊過節。香港每逢萬聖節,都有許多人戴面具、畫鬼妝到蘭桂坊夜店熱烈慶祝。

雖然港府月初已公布禁蒙面法,但許多人今晚依然戴著各式造型面具上街頭,考驗警方執法。

對此,港警下午發布影片強調,慶祝萬聖節容許戴面具及稍作打扮,但在禁蒙面法下,警方有權在公眾地方要求任何人脫下面罩、蒙面物品或抹去臉上彩繪,以核實身分,如果不服從,警員會先警告、使用武力除下蒙面物品,並有權作出拘捕。

早在晚間的集會遊行開始前,銅鑼灣現場已見大批防暴警察,當地部分地鐵站出口則早早就封閉;另外,為因應旺角站多個出入口被堵塞,港鐵決定臨時關閉,所有列車不停旺角站。(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8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